My Email: yeshengzou@gmail.com

随着Web2.0概念的不断推广,许多应用都在寻求web化的解决方案,我们打开一个浏览器,可能做更多的事了。我现在的观念是,浏览器能做的,就不让独立应用程序做。说实话,Firefox的启动速度真的很尴尬,不过好在我是开机把它打开就一直不关它了,而又因为我有三个虚拟桌面,所有它放在那里一点也不碍事,要使用时瞬间就切换过去了。既然要经常性地使用浏览器,当然要把它打造得得心应用手咯,以下是我使用的Firefox插件。

下面介绍的插件,按名字google一下就可以在Mozilla的网站上找到安装地址。

Tab Mix Lite CE

这是一个轻量级的标签扩展,提供的功能不多,但够我用了。它可以让我设置在新标签中打开收藏夹及标签上的鼠标操作等。

Vimperator

它的功能是,可以让Firefox的操作像VIM中的那样。不过,我只是用它把我的Firefox界面变得更简洁一点,操作上一般只使用打开新页t,其它我不会像VIM中那样去弄的。

It's All Text!

它的功能很简单,让你可以调用你喜欢的外部编辑去编辑网页中<textarea>的内容。现在网页中那些长段的东西,比如写wiki我都可以按一下F2然后调用VIM来处理了^o^

Zotero

这东西自称是一个文献管理工具?不过我不用来做文献管理,在方面我有更好的选择。我只使用Zotero来快速收藏网页(保存网页快照),比如准考证信息之类的。或用来快速保存网页中的图片:比如一个网页中有几十张你喜欢的图片,你不会一张一点"另存之"吗?直接保存快照你就可以在相关文件夹把这些图片拷贝出来了。

Flashblock

因为一旦碰到多嵌了几个Flash的网页,我的CPU的风扇就会狂转。这点让我很不爽,并且那些嵌入的Flash多是对我无用的广告。使用Flashblock就比较清静了,它会屏掉页面上的所有Flash内容,事实上这些Flash上会添加一个图标,你点击一下就可以查看这个Flash了,所以上youtube,youku不会有麻烦,至少我认为相对于那些广告,在这些视频上多点一下是值得的。

CHM Reader

这个扩展让你的Firefox可以打开CHM文档,当然,作为一个阅读器或许不会让你感兴趣,我感兴趣的是,在CHM档中,你可以像在普通网页中那样保存书签。

Gb2Big

把繁体中文转成简体的扩展,至少可以转换大部分。繁体字虽然看得懂,不过毕竟没有简体字那么感觉自然嘛。

MediaWrap

它的功能说是让Firefox播放网页中嵌入的媒体,比如使用<embed>嵌入的那些东西,但我使用的机会似乎不是很多。

Gmail Manager

有了它,我不用再打开页面去查看我是否有新邮件了。它会自动去检查我的邮箱,并在右下角提示我邮箱的状况和新邮件的信息摘要。

Firebug

这是相当牛X的一个扩展,主要用于HTML,CSS,Javascript的调试。对于你查看的网页,可以使用Firebug方便在查看它的源代码,并做修改,修改的结果直接在页面上反映出来(当然这个修改是不可能会被保存的)!

Music Play Minion

一个MPD的前端。前面说过,我想让浏览器做更多的事,显然,作为一个C/S架构的音频播放软件,在Firefox中控制它并不是我一个人有这样的需求。而且我觉得它的界面设计得也不错:-),见第二张图。

Greasemonkey

Firefox的用户脚本管理器,使用它,用户就可以自定义一些脚本用与浏览的网页上。在Google Reader中进行RSS全文变换要使用到它。

最后,感谢那些为Firefox贡献插件的人。

3 Comments:

  1. abc123 said...
    我简直要哭了。留言了给我一个返回错误。就什么都没有了。

    本来写了很多的,都没有心思再写一遍了。

    感谢你的FlashBlock和Gb2Big。
    Ps:我用It's All Text!编辑后保存的东西是乱码,不知道是不是我的vim的格式没有设置正确。
    abc123 said...
    发现只要将It's All Text的字符集设置为gb2312就一切OK了。
    这段话就是在vim中完成的。嘎嘎。
    ffan said...
    使用It's All Text的话,你输入的东西会缓存的。即页面错误发生时,你可以从本机上找到你刚才输入的内容。

    首先要确定It's All Text把这些临时文件放在哪里的。在VIM中可以这样,使用命令:

    :!echo %:p

    就可以查看到你当前编辑的文件绝对路径。

    所以,出现错误时,第一时间到那个文件夹里去看看:)

Post a Comment



较新的博文 较早的博文 主页