My Email: yeshengzou@gmail.com

嗯,要毕业了,觉得有些思绪还是有记录下来的必要的,再加上对我来说的很多"要求"也基本具备了,所以就在blogger上开了一个博客。

zouyesheng.blogspot.com

其实事博客这玩意儿对我来说一直是一个结啊。

2005年的时候,我在blogcn上建了一个,想是要记录一些东西,可以后来觉得要打那么多字实在是太累了(那时我还用智能ABC),加上那访问速度确实不怎么样。于是那个页面就沉睡在那里了。不过它的图片管理我倒是一直在用,用来保存BBS的头像之类的图,因为可以外链的嘛。

后来国内的各大门户网站都开始提供BLOG服务,我嘛就开始了又一轮的选择。那时我平时一般都在用Firefox了,所以要求也很简单,博客的页面兼容Firefox、访问速度不慢,不过不知道是我时机选择的不好,还是其它什么RP出问题了。轮寻一番下来我都不满意。还记得当时Sohu的BLOG页面在FF上完全无解(- -|| 可能是博主自定义页面的问题),163的页面我整死打不开。

2007年的时候,我尝试了blogspot,除了访问速度慢了一点(但比较稳定),其它我感觉都很好了:很自由的模块设置、RSS订阅、与gmail账户的集成等,特别是它的邮件发表功能给我留下了很深的印象。不过说来也巧,我把BLOG页面弄好没几天,blogspot又一次被国内和谐掉了。

之后,我就想,现成的满意的找不到,我只能自己给自己做了。当时只是想,我还没那能力。于是这事就暂时搁那里了。

前段时间把论文的事弄完后,又开始思考这个问题。不同的是,现在我要搭建一个BLOG系统是轻而易举的事情(django的宣传是十分钟,我们这些新手一个小时总能搞定吧),可论文项目的经历让我领略了google各服务集成化的超强威力,而且它还提供了API供二次开发,blogspot似乎也不在GFW的黑名单之列了,我何必再去重复造车轮嘛,每年还不用给域名费和空间租金。

ctrl+F2 run VIM

to write sth

with command ':Blog' to post it

我想要就是这个,那种打开网页,登陆的方式会让我的思绪不连贯。

博客上的文章都会抄送到我的QQ邮箱,我会不定时地把它们转发到Qzone(关于这点,虽然Qzone支持从QQ mail发表,但邮件是无法通过'自动转发'的方式发到Qzone的,至少我尝试没有成功),但以后我想我都会把开QQ mail的时间节约下来去玩游戏的^o^

最后,博客这东西,我强烈推荐大家使用Google Reader进行订阅阅读。

1 Comment:

  1. 匿名 said...
    嘿嘿!~早就该开了~!
    恩恩,已经添加进我的收藏夹了,期望ING~!

    setu!

Post a Comment



较新的博文 主页