My Email: yeshengzou@gmail.com

KeyJnote是一款辅助演示的软件,即用来播放PDF文档或其它一些图片文档,它提供了加强演示效果的一些功能,如翻页动画、探照灯效果,计时等。

演示效果

原程序中,鼠标的左右键可以控制KeyJnote翻页,但是,同时,鼠标的左右键也有选取区域,取消区域等其它功能。这样,有时就会感觉控制起来不方便,因为一不小心就会出现“意外”的翻页,所以,我就想翻页只用键盘来控制就好了,鼠标左右键不可以控制翻页。

KeyJnote是用python写的,它的源程序只有一个python源文件,使用locate很容易找到它,在我的系统中,它在:

/usr/share/keyjnote/keyjnote.py

直接编辑这个文件,大约在3086行的位置,找到:

dest = GetNextPage(Pcurrent, 1)

改成:

dest = 0

在3112行左右的位置,找到:

TransitionTo(GetNextPage(Pcurrent, -1))

改成:

TransitionTo(0)

这样,鼠标的左右键就没有翻页的控制作用了。

播放PDF时,加一个-e的参数启动KeyJnote,可以“保持文档的矢量性”。

BTW:在sourceforge.net上的KeyJnote项目页好像出了点问题,本来KeyJnote有放出windows下的“编译版”,这个版本同时包含了需要的dll文件,不过二进制的文件你就无法作上述的hack了。这里是对以前KeyJnote项目的镜像。

0 Comments:

Post a Comment



较新的博文 较早的博文 主页